上一版因為不合格被刪了........哭ing
重新再發一次吧............
還是截取開頭,請諸親試讀:
繁華的鬧市邊有家被人忽視小店,小店的招牌上用篆體字扭曲地寫着三個大字——“
一言堂”。小店招牌的兩旁掛着兩盞古典的宮燈,盡職地點亮着周圍的空間。再看看周圍的環境,這家小店最多隻能説得上是乾淨,除此之外,當真也找不到有什麼動人的形容詞可説的了。
店裏的一切都是古老的,是真真正正的古物——放置貨物的架子年代古老得讓人懷疑它到底是古董,還是隻是一個普通的架子?店裏青煙嫋嫋,到處散發着一股淡淡的幽香,但又不是脂粉的香氣,而是一種江南雨後濕潤的氣息,帶着一絲絲的清香。
這就是“一言堂”;裏面賣的是古董、清茶和不可思議。
這樣一家店,老闆究竟是誰?
有人説是一個常穿青衣的俊美書生——俊容彷彿雕刻出來一般,立體、又不失柔和;
有人説是一個常着白衣的英俊小夥——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蛋,一笑,便是兩個深深的酒窩。
這樣一家店到底有沒有客人?
是個有趣的問題。如果沒有,那麼它以什麼維生?如果有,那麼他的客人將會是什麼樣的人?
店開着總是要做生意的,或許這是“一言堂”唯一可以算得上正常的地方;偶爾,也會有客人出入。
但奇怪的是,如果你問附近的居民,在那家店裏出入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,恐怕沒有人回答得出這樣的問題——明明看清了進出客人的容貌,卻往往在一轉身之間忘得一乾二淨,彷彿從沒見過那些人。
冷冷的冬夜裏,都市中喧囂已漸漸遠離,滴滴答答的雨水打在碎石子上發出幽怨的聲音,連隔壁那條常年繁華如白晝的商業街都已進入了睡眠,只有“一言堂”門口的宮燈還亮着它那黯淡的燈光,在城市的角落裏搖曳着詭異的神采。
夜——已經很深、很深了——